一只棠棠卷

别泥了别泥了

【银博♂】聊聊博士吻过的那个男人(二)



●我流暖男博士,设定是一只小脑斧。

●文中的凯蒂是原创人物,罗德岛收养的感染者小女孩,收养的原因是她有很大的潜力。其实她在文中的主要作用就是推剧情……

●结局是HE!HE!HE!



今天罗德岛的太阳从东边落山了。

因为今天晚上小凯蒂早早就爬上了床,拍着小被子等着博士的睡前故事。

“博士博士!所以你吻他了吗!你吻他了吗?!”凯蒂一双水亮的眼睛闪着期待的光芒。

“结局当然是……没有。”

“嗨……”凯蒂丧气地一拍被子以示不满。

“是他吻了我。”


他的脸一点一点放大,我隐约猜到了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但我没有躲,甚至……还有点期待。

他的唇像他的指尖一样,微凉,带着他独有的气息。再怎么刚毅的男人嘴唇都是柔软的,他捧着我的脸,我勾着他的脖子,浑身滚烫。

天晴了,我悄悄睁开眼睛,看到阳光照在他银灰色的眸子上,仿佛照进了一洼清澈的池塘,黑色的瞳孔清晰可见。他的眼睛弯了一个浅浅的弧度,这一回我看见了,他确确实实地笑了。

“阳光照着你的眼睛,很好看。”他说出了我心里正想着的话。

“我喜欢你,不止喜欢了一年两年,在你失忆之前就喜欢你了。”他说,“我欣赏你的胆识,欣赏你的能力、你的野心。”

“你是个很温柔的人,有很强的安抚人心的能力,你的干员信任你、尊敬你。你也很聪明,在各方面都造诣颇深。然而你温柔的外表下也有着一颗蓬勃的野心,这一点我们很像。”

“第一次听说你,我很兴奋,因为我终于遇到了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但我不希望我们会是博弈的关系,我希望能和你联手。后来慢慢地,就喜欢上你了。我们雪豹都很专情,只要认定了一个人就到死也不会放弃。”

“你的眼睛很漂亮,很像朝阳的颜色。”

“我来自谢拉格,那是一个常年冰雪覆盖的宗教小国,那里的人很信奉太阳,他们坚信太阳会为他们带来福祉。”

“在谢拉格有一座圣山,山上满是翻飞的彩旗,山前就是一条蜿蜒的冰河。每天早上我都会看着太阳渐渐爬上山坡,阳光普照着整个谢拉格。山上的积雪、舞动的彩旗、潺潺的河水,无一不金光闪闪。很美,那是希望的颜色。”

“你就是我的朝阳,我甘愿做那片为你而融化的雪花。”

我被他是告白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把头埋在他的肩上,贪婪地嗅着他身上的味道。

“你才不是融化的雪花,你是谢拉格最傲人的雪松啊。”我说。

“有空我一定要带你回谢拉格看看,带你看看谢拉格的日出。很美,像你一样美。”

朝阳与雪。阳光照在积雪上,金光闪闪,像我和他一样。

“好啊。”我笑了,“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我们在一起了。虽然我们的相处模式除了比以前黏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一点以外几乎没有什么不同。除了我们坐在一起翻阅资料的时候,我可以肆无忌惮地玩他的大尾巴,我们还可以趁没人的时候偷偷亲一下。

那是我第一次恋爱,他也是第一个给我“爱”的感觉的人。

出乎我意料的是,干员们对我们在一起了这件事并没有感到意外,甚至有点……喜闻乐见?

“他们终于在一起了,我一天天看得都要急死了。”能天使如是说。

阿米娅也说她相信我的判断,最后甚至凯尔希医生也默许了我们。

当时我天真地以为我们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以为我们命中注定要遇见对方,一辈子都在一起。但是只是我以为。


“博士……”凯蒂担忧地看着博士,“你……在哭吗?”

博士这才发现他的眼泪已经流到脸颊了,他胡乱用袖子抹了一把:“我没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越来越忙,出现在我身边的次数越来越少,每天晚上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入睡的,第二天早上起来枕边还有他的温度,却总是不见人影。

我问了崖心,她说最近谢拉格那边出了很多事情,那些一直对他的公司虎视眈眈的人终于决定发起猛攻,我们的感情也被他的政敌知道了,一时间各方面的压力排山倒海一般压在了他的肩上。

我长叹了一口气,一时语塞。

我了解他的过去,他是个可以说是无情的野心家,他可以为了他的企业与胞妹决裂,但那是与我相识之前的他。无情的他尚可力挽狂澜,而动了情的他呢?万一他的政敌以我为要挟呢?而且他不能没有子嗣,他需要有人继承他的家业。

我不想成为他的拖累。


“博士……”凯蒂一双大眼睛红彤彤的,好像要哭出来了,“你要和他分手吗……”

博士摸了摸她的头,叹了口气。


那天我等到他回来已经是凌晨三点,他吻了吻我的额头,躺在了我的身边。

“谢拉格……我不想去了。”我说。

他疑惑地看着我,银灰色的眼睛里带着急促、不安,像是暴风雪的前夕。

“我们……分手吧。”

“盟约也不用继续了,我不值得你为我签下这不平等的协议。”

“这一次,就当是我为了你的利益吧。”

我翻了个身,不去看他。

他沉默半晌:“为什么?”我感觉到他的声音在颤抖。

“我腻了。”我闭上眼睛,我也知道那时候我的声音听上去很冷漠,但是没办法,有时候对一个人无情也是为了保护他。长痛不如短痛,我们都知道的。

“我们不是说好了要去谢拉格看朝阳吗?还有圣山、冰河……”他的语气很坚定,“我们说好了的,你不能言而无信。”

“抱歉。”

“我们要一直在一起,这也是你自己说的。”

“……抱歉。”

他沉默了,接着我听到一阵衣物摩擦的声音,门开了又关上,我一回头,他果然不在了。

这一次我自作主张地放弃了对罗德岛的有利条件,也放弃了我的爱情。

我只希望他好。

到底还是哭了,先是眼泪一滴一滴的滚下去,再然后是哽咽、啜泣。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他。

人生就像是在浓雾里徘徊,有时你只不过是牵得稍微松了一点,那个人就不见了。回头望去,白雾茫茫,而你形单影只。我明白,我们大概是完了。

但我不能崩溃,罗德岛需要我,我就只能让自己忙起来,只要忙到站着都能睡着,我想他的次数就能少一点。


“……博士”凯蒂一脸担忧地看着博士。她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说罗德岛的博士是个工作狂。

“虽然我很长时间都不曾提起他,但我还是很爱他。”博士笑得很凄凉,“他就像我心头一根刺,拔不得,又一触即痛。”

“孩子,你要记住。有时候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爱,应该是为了对方好,而不是成为对方的拖累。这也是通过这个故事我想告诉你的。”

博士长叹一声:“好了,我的故事讲完了,睡觉吧,晚安。”

还是像往常一样,博士吻了吻凯蒂的额头,替她掖了被角,关了台灯就出去了。

这一次凯蒂没有睡觉,她睁着圆圆的眼睛,盯着天花板若有所思。

那天半夜凯蒂悄悄下了床,溜进了资料库。





评论(12)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