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棠棠卷

别泥了别泥了

【银博♂】聊聊博士吻过的那个男人(一)









●我流暖男博士,设定是一只小脑斧。


●文中的凯蒂是原创人物,罗德岛收养的感染者小女孩,收养的原因是她有很大的潜力。其实她在文中的主要作用就是推剧情……


●结局是HE!HE!HE!




“好了,该睡觉了,亲爱的。”博士吻了吻小凯蒂的脸颊,替她掖好被子,笑得柔和。


“等等!”小女孩抖了抖头上的猫耳朵,一双绿莹莹大眼睛在台灯的照应下亮晶晶的,“我们还没讲睡前故事呢!”


“你个小丫头就在这种事情上脑子灵光。”博士无奈地笑,揉了揉她毛茸茸的小脑袋,“好吧。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公主,她的皮肤胜雪般白皙……”


“停停停!”小女孩挥舞着她的双臂,“这些公主的故事我已经听到耳朵都生茧子了!”


“好吧,好吧……我的小公主。你想听什么?”


小女孩的眼珠转了两圈:“嘿!博士,你有没有过女朋友?”博士仿佛看到了她的眼睛冒出了古灵精怪的光。


“没有!好了,这些不是小孩子应该问的,现在,你该睡觉了。”博士戳了戳小女孩的脸蛋。


“那……那……博士你有没有过男朋友?”


凯蒂看到博士很明显噎了一下。


“没有!赶紧睡觉,要不然明天又要被凯尔希医生凶凶了哦!”博士做了个老虎扑食的动作,虽然他的小表情让他看上去更像一只扑向逗猫棒的小猫。


小凯蒂精明的眼睛死死盯着博士,盯得博士心头一凛——一般她露出这种表情都说明她又握住了什么把柄。总之一般这种情况下博士都输得很惨烈,血亏。


“我在你的房间发现了一个笔记本。”小凯蒂歪着小脑袋,“上面写了一段话……”




你来自遥远的谢拉格,带着凛冽的风雪和刺骨的寒冷;你是茫茫雪境里最傲人的一棵雪松,你是叮当作响的冰河里最坚韧的冰;my prince,my love。




是的,这是博士没来得及送出去的情信,也许他一辈子也送不出去的情信。


“你叫他prince!”凯蒂尖叫道,“他一定是个男孩!”


“好吧……你赢了,我的小侦探。我确实有过一个男朋友。”


“博士!跟我聊一聊他好吗?我是说……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博士沉吟半晌,“不行,你还太小,接受不了这些。”


“没关系,我可以的!罗德岛的姐姐们平时也会讨论男孩和男孩恋爱的事情!”小凯蒂急得满床打滚,“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拜托拜托!”


博士觉得他很有必要对干员们平日阅读的书籍进行严格地管控——这样带坏罗德岛未来的花朵实在是过于有伤风化。他叹口气道:“好吧,我会跟你讲我和他的故事。你还小,我希望……你不会因为那些小说里的故事而对我们这个群体产生误解,而且我也希望你会对爱情有一个正确的理解。”


小凯蒂嘿嘿一笑,她乖巧地缩进被窝里,一双水汪汪的狗狗眼带着期待盯着博士。


“在叙述的时候我不会说出他的名字或者一些标志性的信息,这样你就猜不到他是谁了。嗯……”博士想了想,“一切都要从几年前的那个冬天说起……”




那个严冬格外的冷,北风吹得雪几乎是横着下的,簌簌簌,那风就好像……斯卡蒂姐姐的剑割在你脸上一样。(说到这里凯蒂打了个寒颤。)


你应该知道,我失忆过一次。那天阿米娅姐姐告诉我,我的盟友要来见我。我可不记得我有什么盟友,但我还是选择见他一面。只要我的这个盟友对罗德岛有利,我们的盟约就还会继续。




凯蒂叫道:“博士,你还有过盟友吗?我怎么没见过他?”


博士笑道:“你接着听就明白了。”


凯蒂感觉博士的笑带着一丝无奈,一丝凄凉,她本来就不是那种很擅长安慰人的孩子,她只是不再说话,静静地听博士陈述。




那是我记忆中第一次见到他,他从外面进来,身上还带着凛冽的寒气,大氅上沾着雪花。我不得不承认,他很高大,也很英俊,腰板挺得很直,带着一种领导人的压迫感。




“比博士还要高吗?”


“比我高了差不多……八九厘米吧。而且他的肌肉真的很结实。”


“哇哦,听上去很man!”




是啊,他就是那种……真男人,放出去绝对迷妹一抓一大把的那种。


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没什么变化啊,我的盟友。”


我抬起头,也许是我过于敏锐了,我仿佛看到他的眼睛里蕴藏着暴风雪——就是那种充满了野心的眼神,当时的他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雪豹。但我并没有感到不适,我向来准到爆的第六感告诉我他对我并没有恶意。


“听说你失忆了,我的盟友。那么,请容许我们重新相识吧。”他脱下他的黑皮手套,与我握了握手。他的指尖微凉,手掌宽大,大概是常年握剑的缘由,他的手掌上带着一层薄茧,和他的手一比我的手就像个小姑娘的手。




“他的手是劳动人民的双手!”小凯蒂笑道,“而我们的博士是知识分子!”


“真会说话,小家伙。”




他大概是笑了,我察觉到他的唇角几乎微不可查地上扬了。他的笑意外地没有让我感到不悦,我想他的笑是出于对我的喜欢。我是说,盟友之间的那种喜欢。


我大致浏览了一下我们先前的盟约,几乎每一条都是对罗德岛有利的。我看向他银灰色的眼睛,此刻他眼里暴风雪早已平息,只剩下翩翩飞落的零星的雪花。他仿佛看透了我的内心一般,笑道:“我愿意签下这份不平等条约。因为,你值得我这么做。”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我为什么值得他这么做,但我没有选择回避他,而是选择观望,后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因为你们后来在一起了!”


“没错,小机灵鬼。”




后来,他成了我的得力干员——因为他真的很强。再后来,出于我对他的信赖,我把他提拔成了我的助理。凯尔希医生不止一次警告我要对他保持警惕,但我信任他,没有由来的信任。要知道,我们猫科动物的直觉向来很准。他会在我晚上熬夜工作的时候把我手边冷掉的咖啡换成热牛奶,会在我伏在案边睡着时为我披上他的大氅。别人更关心我的工作进展如何,而他则更关心我的健康。有时候习惯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渐渐的我发现我已经离不开他了。好了,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承认我爱上他了。




“他大概早就爱上你了!他那是在追求你!”


“也许吧,这确实很符合他的性格。”




我们确定关系的那天雪很大。我们遇上了“雪怪”,总之……就是很强的敌人。整条街都被冻住了,仿佛回到了冰河纪,当时我在安全区指挥战斗,发着高烧,冻得浑身发抖。那确实是一场恶战,干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幸运的是没有干员死亡。


同样是下着大雪,我又一次看到他向我走来,带着凛冽的寒气,带着战场的气息——血腥味和硝烟的味道。他把他的大氅披在了我的身上,用他微凉的手捧起我烧得发红的脸颊,这时他的眼里像是降临了阴沉的雪夜,压抑而萧索。我们对视着,我注视着他的眼睛,他银灰色的眼睛也注视着我——用那种痛惜的眼神。


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想吻他。




“他心疼你了!他绝对也是爱你的!快吻他啊!”凯蒂急得语速堪比阿消。


“我知道你很迫切地想知道下面的故事,但是亲爱的,你必须赶紧睡觉了。”


“不行!这才刚刚讲到高潮部分!”


“只要你乖乖睡觉,我明天就把接下来的故事讲完。现在,晚安,我爱你。”博士吻了吻小凯蒂光洁的额头。


啪,房间陷入黑暗。


“晚安,我也爱你,博士。”小凯蒂软糯糯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博士轻笑一声,走出了小凯蒂的房间。




评论(11)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