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棠棠卷

别泥了别泥了

【耽美原创】傀儡师


原创的,瞎几把写。

以后可能还会写他们的故事,如果写长篇的话就he。段子可能会写……吧。




 

我是一名傀儡师。


 

别的傀儡师带的傀儡无一不青面獠牙亦或是虎背熊腰,我则不然,我的傀儡是个俊俏的小郎君,一袭黑衣,一把古剑,还有几分少年风流的味道。


 

莫要小瞧了他,我的傀儡剑若出鞘必饮血,敌手倒地之时剑刃上的血珠子还没滴到地上呢。


 

若问我这么个宝是从哪捡来的,那可说来话长。


 



 


 

和其他傀儡一样,我的傀儡生前也是个人的。他生前是个侠客,一张脸总是带着笑,比现在还要俊俏几分,路过街坊之时常常被姑娘抛下的鲜花香帕砸中,他在姑娘们眼中大概就是个活靶子。他好看,追求者众多,包括我。


 

姑娘就是姑娘,唯唯诺诺的,我则不然,我把他堵在酒馆,挑起他的下巴:“你要不要我?”


 

“要。”


 

很小的一声,如玲珑骰子落地,情字入命盘,猖狂如我也不免脸红了几分。


 

如果换做别人,他大概早就扔了剑烤了马,放弃闯荡江湖,跟我共话桑麻了,而他是他,不是别人,他笑着说:“跟我一起仗剑走天涯吧。”


 



 


 

我就是个写诗的,仗剑走天涯我不太擅长,但是美色当前,酒不醉人人自醉,我脑子一昏就点头了。


 

他说他要教我武功,可惜我小时候生过一场大病,天天都像是要把肺咳出来一般,在床上喝了半年汤药,如今虽痊愈,身子却羸弱得很,一场风寒能来来回回折磨我好几个月,最后他那一身好武艺,我只学来了一个轻功,仅是保命用的。


 

可是他方弱冠,却早已天下侠名满,而我一个三脚猫都算不上的弱书生,跟在他身边多少有几分碍眼,就算他未尝介意过,我又怎过意得去呢?


 

当时傀儡师在武林间算是邪门歪道,因为想要傀儡就必须炼化尸身,更不乏有人为了强健的傀儡而害人性命。我自然不是那种人,于是我就趁他晚上睡着了偷偷去刨坟地,刨完不忘烧上三根香一拜再拜,以示歉意。一来二去,机缘巧合之下,我也炼化了不少拿得出手的傀儡。


 



 


 

那天月亮半隐,我半醉,两个人干柴烈火滚到了塌上。


 

巫山云雨之后他卷着我的发,说:“我也是你的傀儡呀。”


 

我不解地望向他。


 

他捂着心口道:“这颗心,这条命,都给你了。”


 

我笑着凑上去吻他,两个人又滚到了一起。


 



 


 

我和他一起名扬四海了,他是美名,我则是臭名,那些谩骂我皆听在耳朵里却一笑置之,我这个人不在意什么名声,腰间有满满的酒葫芦,手里有他修长的手,我就心满意足了,如此快意自在的生活,就算让我立刻去阎王爷那报道,我也没什么遗憾的了。


 

苍天有眼,我这么一个到处刨人祖坟的人怎么可能一直活得如此自在呢?来讨伐我的人越来越多,而他为了保护我,美名自然也就变成了臭名。他说他不在乎,我知道,因为我们两个都是那种亦正亦邪的人,所做的一切都是随心所欲,功名利禄早已被置之度外了。


 

我们都不是那种籍籍无名之辈,怎能轻易被干掉呢?于是我们活得越久,在那些人眼里我们就越碍眼,就这样,来讨伐我们的人越来越多。


 

正如之前那些被载入史册的“穷凶极恶”之人一样,我们被围剿了,洋洋洒洒百来号人,把我们的小茅草屋围得水泄不通。


 



 


 

一场苦战之后我的脚下满地尸骸,他半跪在我面前,紧紧捏着我的手。我低着头,哽咽着看他,一句话也说不出。


 

他却笑了,哑着嗓子说:“等我伤养好了,咱们就成亲。”


 

我强笑道:“你真好意思,现在才来找我提亲,你呀那天还没成亲呢就对我做那事,也不怕被浸猪笼。”


 



 


 

这个亲没成。


 

我说完那句话他就倒下了,从此再也没起来。


 



 


 

他骗我说会和我成亲,骗我说要和我一辈子一起仗剑走天涯,他说了那么多,一一食言了。我是个狠厉之人,他骗了我,必然要付出代价。


 

他必须如他所说过的那样,做我的傀儡,陪我闯荡一辈子。

评论(10)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